Monday, August 22, 2011

張念群:官官相護最佳寫照

為了調查雪州民聯議員濫用撥款的情報,前雪州反貪會副總監希山慕丁從各分局調派人手來參與7月15號的行動。其中一人是布城反貪污委員會總部官員布基尼(Bulkini Paharuddin)。

 布基尼的職責在于審問以RM2400售賣1500面國旗給歐陽捍華的陳文華。

 布基尼在皇委會供證時宣稱,他在16號凌晨2點半問完話后,就已經允許陳文華離開。

 可是,皇委會不接受布基尼的說法,因為陳文華在口供書上簽名,清楚標明著16號早上11點30分,而他也是在同一時間取回他之前被扣留的隨身物品。

 皇委會結論是:如果陳文華真如布基尼所言在凌晨2點半時已獲准離開,為什么他的口供和隨身物品不是在那個時間簽署歸還?很顯然布基尼的證詞是捏造的。(皇委會報告第80段)

 布基尼皇委會上也言之鑿鑿的表示,他在凌晨2點15分錄完口供后就到茶水間進餐。不久后陳文華來到茶水間找他,透露自己希望能夠得到一杯水解渴並獲准使用洗手間。布基尼二話不說馬上就陪同陳文華到茶水間隔壁的廁所。也就是洗手間入口處,布基尼自稱看見了一名和陳文華身高差不多的華裔男子,陳文華對著那名男子高喊“你咯!”

 皇委會認為,布基尼的這段供詞目的在于隱射歐陽捍華在撥款的使用上有些貓膩,而陳文華正遷怒明福作為捍華的政治秘書向警方透露了太多信息。

 可是,布基尼這段證詞同樣也被皇委會認為是蓄意編造,原因有4。

 一、布基尼是在明福逝世后的3個星期才突然宣稱自己曾在洗手間看過明福,皇委會不接受布基尼所謂時間拖得越久記憶也明晰這種違背常理的說法。

 二、布基尼說他看到一名和陳文華身高相近的華裔男子,可事實上趙明福卻比陳文華高一個頭。

 三、洗手間就在茶水間隔壁,陳文華完全不需要布基尼帶路也能找到,布基尼正在進食而且身為審問陳文華的資深官員,卻突然這么親切,讓皇委會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四、如果那段可疑對話真的曾經發生,那么布基尼理應會在陳文華從洗手間出來后向他探問,從中套取對他所徹查案件有幫助的信息。可是布基尼卻沒有這么做。所以布基尼證詞只能是捏造。

 皇委會在他們報告中措詞嚴厲的譴責反貪會官員針對此案“滔滔不絕說出虛假事實,以掩蓋他們惡毒行為”。從上周我在文章中提及的雪州反貪會官員雷蒙和這次主角布基尼,他們都被皇委會裁定為不可靠的官員。可是迄今,他們沒有一人在“捏造證詞”罪名下被調查提控。真正是官官相護最佳寫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