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破反贪会官官相护揪明福真凶 林吉祥六理由促设高层特调组

随着皇委会报告公布,民主行动党继续施压政府彻查赵明福的真正死因。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促请政府设立高层级特别调查小组,以打破反贪污委员会官员之间的官官相护,查明杀害赵明福真凶。



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的林吉祥表示,他有6大理由支持上述的呼吁。

他解释,虽然他认为,由冯正仁领导的赵明福案皇家调查委员会的“被迫自杀”结论“没有任何证据支持,纯粹臆测,无法为人们所接受”。

但他补充,皇委会报告确实提供了6项理由,支持着他的立场。它们是:


雪州反贪会供词皆谎言

首先,赵明福皇委会在其报告中对反贪委会官员之供证与个性形容相当刻薄,其中,以雪州反贪委会官员为甚。

“除了阿欣(Azeem Hafeez Jamaluddin )与阿兹安(Azian)两名来自雪州反贪委会的官员勇敢、真诚(第176段),赵明福皇委会完全不接受其余由希山慕丁哈欣领导的骗子之说法,因为希山慕丁就是‘主谋’整起最后导致赵明福死亡的不公行动者。 ”

林吉祥指出,皇委会认为希山慕丁是整起行动“主谋”,其理由在:



报告第337段,皇委会报告写道:“希山慕丁以及其他受其命令,在皇委会调查中撒谎者都因勇敢的阿欣与阿兹安之供证而漏馅,这两名官员指证希山慕丁下令他们隐瞒其直接指挥整个行动的角色,且要他们指说海鲁伊尔罕才是本案负责人。”

“就事实而言,皇委会报告已经足以让希山慕丁以及一整队反贪委会官员被控藐视罪名,因为他们竟然在司法程序中作伪证,抵触《刑事法典》第193条文,若罪成可判罪高刑法七年有期徒刑兼罚款。”

“在整班由希山慕丁领导之反贪委会官员被斥为“整班骗子”(除了阿欣与阿兹安)的情况下,这意味着他们从警方最初调查赵明福死亡案件开始,就一路撒谎至验尸庭、皇委会,对2009年7月15及16日发生在赵明福身上的事情极尽撒谎之能事。”

林吉祥认为,既然有人在警方刑事调查赵明福命案时撒谎,这也意谓着希山慕丁以及整班雪州反贪委会官员(除了阿欣与阿兹安)的口供是谎言、毫无价值可言,必须打回票,因此,警方有必要重启调查,查明赵明福死亡一案。

所谓第四轮盘问需彻查


其次,赵明福皇委会指出,除了7月15日傍晚6时至7月16日凌晨3时30分的三轮盘问之外,还有一轮不为人所知晓的“第四轮盘问”,时间就介于7月16日的凌晨3时30分至清晨7时,皇委会报告且说这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导致赵明福自杀的原因。”(第166段)

报告第229段指出:“当第四轮或最后一轮盘问结束时,赵明福的身心状况都应该极度脆弱。”

林吉祥认为,警方在查案过程中从未知悉,原来在7月16日凌晨3时30分至7时存在“第四轮盘问”,这是警方应该重启调查的第二个线索。实际上,警方也应依据赵明福的死亡时间,调查是否于当天早上7时至11时存在第五轮盘问。

调查谁允希山慕丁滥权



第三,希山慕丁(右图)是整起违法执法行动导致赵明福死亡的“主谋”,尽管时任雪州反贪委会副总监的希山慕丁只负责调查与情报收集,但希山慕丁“显然拥有绝对的权力决定调查那些他怀疑在其州内涉及贪污的人士,甚至无须取得布城总部或其雪州反贪委会总监之同意。”(第23段)

希山慕丁“在没有任何支持证据,仅仅依据个人之想法”(第184段)及“仅仅”一通电话(第188段)的情况下,决定动员33名官员参与行动,此举已然滥权。

林吉祥指出,这些内幕都足以让警方重新调查赵明福的案件,查出到底是谁赋予希山慕丁触法免责权?让其逾越其雪州上司及全国总部之权力,进而导致赵明福死亡。

明福死亡时间或遭隐瞒


第四,一如Marcus van Geyzel在loyarburok.com发表之文章〈瞒天过海的骗局〉指出:

“反贪会的官方回应是在7月16号下午1时35分才发现赵明福的尸体。可是,在赵明福皇委会所提呈的证据却显示反贪会官员,阿兹哈(Azhar)、阿敏(Amin)、法勿兹(Fauzi Shadollah)已经在下午1时就讨论赵明福的死讯!在赵明福的尸体被发现以前,一个巴生的反贪会官员怎么会在数十公里外的办公室讨论赵明福的死讯?”

“答案就在这里。阿兹敏说,自己在中午12时45分听到一群巴生反贪会官员谈论赵明福的死讯。他说,那个消息是来自一位于7月16日早上身在雪州反贪会办公室的巴生反贪会官员,而那位官员在当天早上回到巴生反贪会办公室。按照祖基菲礼的形容,他在早上7时就已经知道赵明福从窗口坠下并死亡。”

“为什么反贪会隐瞒他们在早上7时就知道赵明福死讯的事实?皇委会没有去认真看待这个足以推翻反贪会自杀故事的致命一击。”

网路撰文的“黑狗”可疑

第五,林吉祥指出,在赵明福2009年7月16日惨死后数日,一名自称“黑狗”之人士在网络上指责民主行动党须为赵明福谋杀案负责,转移大众对赵明福死亡案件真正原因之注意力,让人不禁怀疑,“黑狗”就是必须为谋杀赵明福负责的人。

“尤有甚者,“黑狗”竟然拥有反贪委会或反贪委会官员之指纹,可以取得理应只有反贪委会拥有的相关调查文件。”

澳专家指明福不会自杀

第六,林吉祥认为,皇委会报告忽视律师公会远从澳洲莫纳斯大学请来的精神科法医穆兰在精神病学报告里头提到的自杀风险评估,这名专家发现有更多理由指出,赵明福不会自杀。

“综合以上六个理由,为了还明福一个公道,我们必须重新启动高层级之特别调查小组,找出杀害明福的真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