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驳斥人格脆弱及“被自杀”结论 250人举烛矢为赵明福讨公道



赵明福皇委会报告出炉迄今已有一周,但民怨难平。250人出席昨晚到隆雪华堂大门外参加烛光会,抗议报告的“被自杀”结论,更呼吁人们向今日获释的6名社会主义党领袖斗争结果看齐,继续为明福争取公道。


这场活动的主办单位是“全民挺明福”组织与人民之声。赵明福家人,包括父母赵亮辉与张秀华、胞妹赵丽兰与胞姐赵丽君都出席了这场烛光会。

来到现场发表简短演说的包括净选盟2.0主席安美嘉、人民之声董事柯嘉逊、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净选盟委员黄进发、受压迫人民阵线代表迪瓦拉仁(R Thevarajan)、律师云大舜、公正党安邦国会议员祖莱达、梳邦国会议员西华拉沙及刚刚在紧急法令下获释的社会主义党署理主席莎拉斯和中委朱进佳等人。

赵明福人格绝对不脆弱



张念群指出,本身所认识的赵明福并不是一个人格脆弱而自杀的人,因为赵明福拥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在家人反对下毅然辞去记者的工作,而担任欧阳捍华政治秘书这份充满挑战性的工作,就可证明赵明福的抗压力非同小可。

“因此,我强烈相信,赵明福没有脆弱人格。”

她也挑出皇委会报告许多疑点,包括时任雪州反贪会副主席希山慕丁(Hishamuddin Hashim)竟然要求另一名官员雷蒙(Raymond Nion anak John Timban )在听证会上撒谎,声称在清晨6点时还看见赵明福躺在沙发上,证明雷蒙企图为一些涉案的官员洗脱嫌疑。

因此她认同赵丽兰的说法,即寻找真相的路途才刚刚要开始。

马上提控三名反贪官员



欧阳捍华(右图)指出,总检察署当务之急,是要将报告中被点名的3名官员提控上庭。

遭皇委会点名的3名反贪会官员分别是:希山慕丁、雪州反贪会调查官员安努亚依斯迈(Mohamad Anuar Ismail),及雪州反贪会执法助理官员阿斯拉夫(Mohd Asraf Mohd Yunus)。

欧阳捍华也说,“警方必须重新开档调查,因为我怀疑赵明福有很大的可能性被官员所杀。”

协助调查次日离奇暴毙

赵明福是在2009年7月15日以证人的身份,前往位于沙亚南商业大厦14楼的雪州反贪会录供,孰料第二天却被发现卧尸在该大厦5楼阳台,震惊全国。



政府随后宣布成立验尸庭调查其死因,但结果却无法鉴定死因,列为悬案。

在备受舆论压力下,首相纳吉随后马上宣布成立以联邦法院法官冯正仁为首的皇委会。经过3个月的听证会调查后,皇委会推断,赵明福是不堪反贪会官员持续不断、激烈及不恰当的盘问方式而自杀。

所有斗争都是追求正义



尽管烛光会现场因不满皇委会报告感到忿忿不平,但随着6名社会主义党领袖获释,活动弥漫着一股强烈的捍卫社会正义气息。

安美嘉就指出,无论是社会主义党6领袖、净选盟抑或是赵明福命案的斗争,都只是为了一件事情,即社会正义。

因此,她呼吁人们继续为捍卫社会正义挺身而出。

走上街头的人才是英雄

曾被扣留超过30天的朱进佳指出,人们在709当天勇敢地走上街头,证明人民已经突破恐惧。

“社会主义党6人并不是英雄,而是走上街头争取民主的每一位。”

斗争好让制度尊重人民




云大舜同样表示,是人民,而非警方释放了6人,因此呼吁人们为了一个公正的系统持续斗争,让国家制度真正地尊敬人民。

西华拉沙也点出,我国在过去6年间,在执法单位扣留下死亡的人数超过百名,因此提醒人们要持续为这些人捍卫正义。

此外,柯嘉逊也在现场弹吉他,带来一首《团结的人永远不会被打败》(The people united will never be defeated),呼吁人民必须为了社会正义必须持续斗争。

在出席者合唱一曲《We are the World》后,这场历时两小时的烛光会便宣告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