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明福沉冤待雪講座會‧千人站立鼓掌力挺‧聽眾爭抱麗蘭送暖



(檳城3日訊)趙明福被裁定為被自殺後,趙麗蘭揚言力追真相直到大白為止。趙麗蘭的堅定獲講座上的千人相挺、全場站立鼓掌,不少媽媽級聽眾熱淚盈眶,紛紛買書要求簽名。

趙明福事件進入兩週年,行動黨展開全國巡迴“說好的真相呢?”明福沉冤待雪講座會,檳城站週二在愛心大廈舉行,有近千人出席、全場滿座。現場出售的《血淚的控訴―趙明福沉冤待雪一週年》更是熱賣,民眾紛紛爭購要求趙麗蘭簽名。

駁斥皇委會報告

會場不乏媽媽級聽眾,她們都在趙麗蘭提出亡兄墜樓疑點、家人痛徹心扉之際,熱淚簌簌落下。趙麗蘭為講座會的壓軸主講,當她一演說完,聽眾更蜂擁而上,團團圍住她安慰及擁抱送暖,最後得勞動行動黨志工“開路”,才能擠開熱情群眾,走出會場。

她在會上強忍淚水、逐點駁斥皇委會報告,認為報告內容儼如一部小說劇情,所有對明福的精神及心理狀態描述,完全出於揣測,並無有力實證支撐,因此趙家不會接受這項報告。她將力追真相,直到水落石出為止。

“皇委會報告指反貪會3名官員,應該為這事件負責。

可是,為何皇委會就此打住,沒有濫權的延伸調查?全民挺明福提出的疑點、要求納入查證的要求,為何都被拒絕?”

首長林冠英也斥責皇委會的報告中指趙明福被逼走上絕路是因性格懦弱、心感愧疚,是對趙明福的“第二次殺害”,即殺害明福人格、尊嚴和名譽。

“我們要為趙明福討公道!要大聲說‘我們不會放棄你’,直到真相水落石出。”

他諷刺報告出爐後,反貪會的亡羊補牢式改革,竟是不再上高樓盤問,改在底樓,避免又有人“企圖自殺”。另外,當局也馬上裝上攝錄機,進行影像攝錄供證,以防官員重施故伎。

“是改了,但有用嗎?你就不能在關鍵時刻關掉攝錄機嗎?問題出在信任,不只是在攝影。要改,就只有改朝換代。”

自稱明福好友
捍華譏馬華思維不正常


雪蘭莪行政議員歐陽捍華揶揄由沙登馬華區會組成的“明福生前好友”,兩年後跳出來說支持趙家及行動黨有錯,根本就是思維不正常。

“明福出事時,這些人在哪裡?兩年過去了,馬華和民政才跳出來說是明福的好友,思維邏輯都有問題。”

檳行動黨成功向在場人募得2675令吉50仙。會上,大山腳國會議員章瑛、日落洞國會議員黃泉安、浮羅山背國會議員尤斯馬迪、斯里德里瑪州議員雷爾和光大區州議員黃偉益都針對皇委會報告提出疑點,要求人民以明福案為鑑,支持民聯及改朝換代,由民聯著手調查真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