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结案陈词与皇委会大相径庭 律师公会未解释赵明福坠楼



律师公会今日向会员公布的结案陈词,虽然有部分观点与赵明福皇委会报告相似,但是双方的最终结论却是大相径庭。

皇委会的调查报告总结说,赵明福是死于自杀,而非他杀。他们点名,3名官员希山慕丁、安努亚和阿斯拉夫涉嫌以持续不断、激烈及不恰当的盘问方式,因而导致赵明福蒙受精神压力而选择自杀。

尽管律师公会同样认为,赵明福遭到反贪会激烈的盘问而导致其心理状态不稳,但他们却指出,这构成误杀或疏忽致死,因为赵明福当时尚在反贪会的看管之下。

不过,针对赵明福於2009年7月16日凌晨3点30分完成录取口供后,直到他坠楼死亡期间所发生的事情,律师公会只是点到即止,相信时任雪州反贪会副主席的希山慕丁因不满调查结果,仍然继续盘问,但未详细描述赵明福是如何坠楼。

排除明福自杀或意外坠楼


律师公会只是通过推理,排除赵明福并非像反贪会般所称般自杀,也并非意外坠楼,因此其死因只有可能是具有刑事责任的意外或是误杀。

无论如何,双方都认同的观点,包括调查行动是由希山慕丁主导、希山慕丁因为无法获得本身想要的调查结果而狗急跳墙,以及赵明福在凌晨3点30分并未获得释放,相反继续被盘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