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林吉祥促蔡细历莫再装聋作哑

随着律师公会昨日公布赵明福皇委会结案陈词,建议以误杀罪名调查5名涉案反贪会官员,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今日敦促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和4名部长应该停止装聋作哑,表明他们是否认同律师公会的看法。

林吉祥也敦促,内阁必须尽快纠正赵明福皇委会报告的错误,为赵明福讨回公道。

“马华总会长和四名部长在内阁与国阵最高理事会里面,到底做了什么来纠正皇委会报告的错误,确保赵明福不会冤死?”

“接下来的问题则是,如果首相纳吉一个大马口号真的对大马人拥有意义,那么所有内阁部长到底针对皇委会报告明目张胆的错误有什么建议,不管他们是来自哪一个种族、宗教和政党。”

他今日是在文告中如此表示。

应以误杀罪调查5人

经过多个月来的听证会,上个月底发布的皇委会报告是结论,赵明福并非死于他杀,而是自杀。

该报告也点名,三名反贪会官员——前雪州反贪会副主席希山慕丁、查案官安努亚和执法助理官员阿斯拉夫,涉嫌以持续不断、激烈及不恰当的盘问方式,因而导致赵明福蒙受精神压力而选择自杀。

不过,律师公会昨日公布的结案陈词却有不同的结论,他们不赞同自杀的推论,相反认为赵明福是死于误杀或是有刑事责任的意外,因此反贪会必须负上责任。

该会更建议,5名涉案的雪州反贪会官员应该面对刑事法典第304条文误杀罪名的调查。

他们包括皇委会点名的3名官员——希山慕丁、安努亚和阿斯拉夫。另外两人则是雪州反贪会调查主任凯鲁依汉和巴生反贪会执法助理官员祖基菲里阿兹。

调查10官员阴谋掩盖

律师公会也建议,有关当局以刑事法典第304A条文另外一条罪名——疏忽致死的罪名,来调查这5名官员。

他们更建议,有关当局应该援引阴谋掩盖赵明福死因、伪造证据、毁灭证据的罪名来调查这5名官员,以及另外5名反贪会官员。

他们包括布基尼、艾弗祖、阿曼、雷蒙和莫哈末纳兹里。

皇委会传达讯息失败

林吉祥(左图)也指出,律师公会也要求皇委会必须向大马所有执法单位发出5个强烈的讯息。

它们包括:

(一)不能容忍滥权。

(二)嫌犯和证人的尊严必须受到保护和尊重。

(三)伪证和掩盖事实必须受到严重的惩罚。

(四)执法单位有义务照顾他们拘留的人。

(五)执法单位必须为扣留期间死亡或嫌犯和证人的可疑死亡负起解释的责任。

“(但是),冯正仁领导的皇委会非常不幸地,无法传达这5个讯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