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纳兹里在赵家伤口上撒盐 丽兰:要求真相很过分吗?



赵丽兰对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一再重复三名反贪官员仍在接受内部调查的言论,深感悲慟,并认为纳兹里的言论,不仅在质疑皇位会报告的公信力,犹如摑了皇委会主席冯正仁一巴掌,同时也在赵明福家属的伤口上撒盐。

同时,赵丽兰也对政府一再掩盖赵明福的死因真相,代表家属向政府发出四大疑问,要求政府向趙家和人民做出一个明确的交待,并强烈表示:“赵明福死了,要求知道他是怎样死的,有很过分吗?”

赵丽兰今天代表家属发表文告表示,他们一家对于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一再重复三名反贪官员仍在接受内部调查的言论,深感悲慟。

“赵明福臥屍反贪委迄今已经27個月了,足足833個日子, 我們每一天都在等待真相。”

她指出,皇委会在报告中清楚指名該三位官員,即“欺凌者”查案官安努亚、“滥权者”反贪助理阿斯拉夫及“傲慢的领袖”前雪州反贪会副主席希山慕丁,涉及使用不当的暴力。

报告存疑要家属如何接受

然而在报告出炉三個月后,反贪会又另外再成立“特别调查队”调查皇委会报告所点名的三名反贪官员。这意味著,政府对报告也保持着有所怀疑,以及未能百分百取信的立场。

“先不论由反贪会所主导的特別调查队來调查本身的官员,是否有名不正言不順偏袒之嫌,我們不理解的是,如果政府到今天仍然认为,皇委会的调查报告並未拥有足夠的证据,來对付涉及使用不当暴力的官官员,而必须另行花费公款來做另外一轮的调查,请问,何以要求身為家属的我們,去接受皇委会的报告,在疑点重重的报告中,接受趙明福的死是被自杀?”

“是谁让他被自杀?為什麼让他被自杀的人並未罪有应得,而要我们接受沒有真相的结局?皇委会报告出炉至今,我們也听从政府所说,耐心的等了三個月,但是只聞楼梯响不见人下來,为什么反貪会以及政府,迟迟未有行动,让真相大白?”

她质疑,如果纳茲里本身都不取信,何以要受害者家属接受这个报告?何以對家属持有双重标准?为什么政府可以不取信,而家属却不能不接受呢?既然如此,皇委会的存在是不是在浪费时间、消遣家属、浪费公款?

纳茲里在伤口上撒盐

她直言,纳茲里的言论,不仅在质疑皇位会报告的公信力,犹如摑了皇委会主席冯正仁一巴掌,同时也在赵明福家属的伤口上撒盐。

“從验尸庭到皇委会,我们看着政府拖延时间,使得真相與证据日益淹没在岁月的无从考察之中,心中的悲慟不但沒有随着时日而消減,相反的,我們寻找真相的決心更為熾熱。因為,当有人用一個托辞掩蓋來另外一個托辞,显示出事有蹺蹊。真相,其实在我们每一個人的心里。”

但是身為死者的家屬,她迫不得已,只能对政府发出以下疑问。

(一) 若证据不足,为什么沒有要求声称独立的皇委会再調查下去?反而另起炉灶,让反贪会特别调查组,自己人查自己人?另外,根据纳兹里言论的疑点,及把问题抛给内政部长希山幕丁及总警察长,我们请求相关单位作出回应,给赵家及人民一个交代,并清楚公布开案程序、调查时限及由谁主导相关程序。

(二) 纳兹里说,特别调查队已拟出一份纪律报告提呈反贪会投诉委员会。我们要问:请问纪律报告的內容是什么,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公諸于世,让我們家属有个明白?

(三) 纳茲里说,若要采取刑事提控,警方则须重新开档调查赵明福之死。我們要问:请问警方有沒有意愿,以及決心開檔調查明福之死?如果不开檔,是不是等于不愿意调查這起命案的真相?如果要开檔,什么时候要开檔?什么时候可以结束调查,我們家属已经等了27个月,如今拜求一個答案。

(四) 难道明福初死,警方沒有好好的调查?所以現在才要重新开档调查?纳茲里將问题拋给內长、警方、反贪会调查组,究竟谁才是主导,我們应该要向谁要求答案?赵明福死了,要求知道他是怎样死的,有很过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