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三被点名官员仍遭到内部调查 警方没重新开档查赵明福死因




尽管赵明福死因调查皇委会报告出炉后已3个月,而反贪会也成立“特别调查队”调查皇委会报告所点名的3名反贪官员,然而这项内部调查行动至今尚未完成。

除此,警方更没有针对皇委会报告内容,从刑事角度重新开档调查赵明福之死。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今午表示,反贪会在皇委会报告出炉后已成立一个特别调查队(Pasukan Siasatan Khas),调查3名反贪会官员。

纳兹里续说,该特别调查队已拟出一份纪律报告,提呈反贪会投诉委员会。

“不过,这个在2009年反贪会法令第15条文下设立的(投诉)委员会,已要求(特别调查队)展开进一步调查,才再呈交给纪律委员会。”

要大家忍耐等待结果

纳兹里(左图)续说,政府会否对这3名官员采取刑事提控,也胥视报告内容而言,是否涉及违反程序、条例,或具有刑事成份。

“要对3名报告阐明的官员采取刑事提控行动,警方必须深入调查该委会的发现。一旦调查完成,调查报告会呈给总检察署。”

纳兹里今午是在国会下议院,进行2012年供应法案二读总结时这么指出。

皇委会在报告内所点名的3人,分别是“欺凌者”的查案官安努亚、“滥权者”反贪助理阿斯拉夫及“傲慢的领袖”前雪州反贪会副主席希山慕丁。

纳兹里续说,若警方的报告呈给总检察署后,总检察长将公正不阿的决定提控行动,并果敢采取提控行动。

“我们要求大家耐心(等候),那些犯法的官员,肯定会被采取行动……这可分为2件事来看,第一是纪律行动,第二则是法律行动。”

认同应对付假口供者

他重申,若要采取刑事提控,则警方须重新开档调查赵明福之死。

纳兹里的答覆令行动党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大感不满,在打岔时抨击说纳兹里的答覆予人警方已重新开档调查此案的感觉。

纳兹里答说:“警方是否有开档调查,应该由内长(希山慕丁)答覆。”

纳兹里在哥宾星进一步逼问时,承认并不知道警方是否已开始调查。

“(不过,警方)可能没(调查),我们什么也没有听说过,但这须询问内政部进厘清。” 

也未查给假口供官员

另一方面,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也询问,总检察署会否对付公然在皇委会听证会上欺骗的官员。

纳兹里表示,本身认同应对付那些在皇委会听证会宣誓后,却给假口供的人士,惟也须等反贪会及警方调查。

赵明福本是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政治秘书,于2009年7月15日被带回反贪会助查雪州议员拨用拨款一案后,16日被发现毙命沙亚南玛沙南大厦5楼阳台处。

7月21日出炉的皇委会报告,指赵明福被迫自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