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明福案趙家不放棄‧總檢察署撤銷檢討懸案

(雪蘭莪‧沙亞南22日訊)基於皇家調查委員會報告作出趙明福自殺的結論,總檢察署今日向沙亞南高庭申請撤銷其之前要求高庭就驗屍庭作出的懸案裁決進行司法檢討的申請。

總檢察署代表朱基菲里副檢察司表示,他們的申請已經獲得批准。

11月審趙家申請


不過,趙明福家屬代表律師哥賓星強調,趙家不放棄對這起案件做司法檢討的程序,而法庭也定於11月4日就此案進行聆審。

朱基菲里說:“我們是基於皇委會報告指趙明福是因為無法承受具侵略性及過於持久的激烈盤問過程而自殺,因此,我們認為沒有必要再針對驗屍庭的懸案裁決要求司法檢討。”

然而,過後才抵達法庭的哥賓星說,趙家不會放棄司法檢討程序。

“除了針對驗屍庭的裁決要求司法檢討外,趙家在兩周前也入稟吉隆坡上訴及特權小組高庭,就皇家調查委員會的報告提出司法檢討申請,要求高庭撤除報告闡明趙明福自殺的結論和相關論點,裁決‘趙明福自殺論’不成立。”

他說,法庭將就趙家提出的申請於11月4日進行聆審,案件在10月6日過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