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拷問趙明福手法不當 報告出爐才懲罰3反貪官

(吉隆坡12日訊)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表示,需要等待內部調查結果出爐後,才可決定如何懲處被皇家調查委員會點名在趙明福案件中採取不當拷問手法的3名反貪會官員。

他是針對怡保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提問,3名反貪會官員將受到的懲罰時,做出書面回答。

納茲里指出,這3名反貪會官員已經被排除在調查工作之外。

反貪污委員會早前宣佈,被皇委會點名須為趙明福之死負責的3名反貪會官員已被停職。這3名官員為時任雪蘭莪州反貪會副主任的希山慕丁、時任調查官莫哈末安努爾及執法助理阿斯拉夫。

已設特別小組

針對林吉祥詢問由於反貪委會因趙明福事件而受到批評,反貪會是否有任何改革計劃時,納茲里說,反貪會已經就皇委會所作出的建議成立特別小組。

該特別小組是「改革執行委員會(JET)」,主要負責提高反貪委會的素質、行政機制、監督、執行改革和管理架構、有效進行調查工作等。

該委員會的成員包括,4名反貪會最高領導、4名反貪會成員、2名法律專家,包括一名皇委會成員在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