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不满警方拒查三名反贪官员 张念群炮轰纳兹里双重标准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张念群今日批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和警方持双重标准,并以各种理由推搪塞责,而没有对赵明福命案皇委会报告所点名的3名反贪会官员,展开适当行动。

她说,纳兹里日前在国会表示,总检察署是因为警方没接获任何一方报案要求彻查3名涉嫌赵明福坠楼案的反贪会官员,因此不能提控3人;然而,2名行动党巴生市议员却声明已经报案和要求警方展开调查3名间接或非间接逼死赵明福的反贪会官员,并驳斥纳兹里的言论。

“因此,要不是纳兹里后知后觉,就是他有意图包庇这3名涉案官员之嫌!纳兹里和总警长,都必须给予全国人民一个清楚交待。”

她也反驳纳兹里的言论站不住脚,因为之前有很多个案,警方都是自行报警展开调查。

警方曾自行报案查林冠英


也是沙登区国会议员的张念群(右图)发表文告说,在2009年12月,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于代表大会上上指称 “赵福被谋杀 ”,雪州皇家警察部队自行报警,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调查林冠英。

“接着,行动党雪州行政议员兼赵明福前上司欧阳捍华,发表文告声称警方调查林冠英的行动深具政治动机;结果,警方再次自行报警指欧阳捍华的言论是错误行为,试图恐吓警方,因此将援引刑事法典506恐吓条文及多媒体法令调查他。

“可是在这之前,纳兹里和反贪委会前任主席阿末赛益却异口同声说赵明福自杀,警方却未采取任何行动对付。”

不愿正视明福被杀可能性

她指出,自赵明福坠楼事件发生以来,警方就一直是以自杀的角度展开调查,完全不肯正视明福是有惨遭他杀的可能性。

“如今在皇委会在报告中,清楚指名该3位官员即‘欺凌者’查案官安努亚、‘滥权者’反贪助理阿斯拉夫及‘傲慢的领袖’前雪州反贪会副主席希山慕丁涉及使用不当的暴力,警方完全有理由即刻以刑事法典第304条文误杀罪名,或刑事法典第304A条文──疏忽致死的罪名展开调查。”

张念群指出,还有10名反贪会官员在皇委会上给假供词,警方完全可以引用刑事法典191、192条文以及其他条文,调查上述官员在赵明福命案中,是否涉及给假证据、伪造、毁灭、损害证据,或伪造不正确记录或书写以庇护特定人士不会因赵明福之死而受罚。

她说,可是至今,警方依然不肯展开调查,纳兹里还以“没人报警”的理由推卸责任,这明显就是双重标准,也让全国关心明福命案的正义人士,感到极度痛心和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