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赵明福妹妹赵丽兰于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发表声明:



针对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峇卡指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赵明福逝世5周年的“人权与政治正义”座谈会上发表的言论可构成煽动罪,更准备传召林吉祥录口供一事,我们赵家非但不满与难过,更对总警长的言论感到非常失望和愤怒。

过去多年,经过验尸庭和皇委会的个别审讯,姑且不论其结论和结论的公信力指数,从表面证据,医药报告和证人口供等,都一再证明了明福涉及被人害死甚至杀死。

我们也曾在2011年针对皇委会报告里揭发的反贪委会职员,在明福冤案里所犯下的各种刑事罪,包括使用暴力丶捏造口供丶欺凌虐待和涉嫌谋杀的暴行去警局做出投诉,并希望警方以谋杀角度调查,援引适当的法令逮捕反贪委会官员,从而厘清杀死明福的凶手,还明福清白,为明福伸张正义。

我们还记得当时总检察署以没人针对皇委会控诉反贪委会职员的犯法投报而推卸责任,但却对赵家的报案书草草了事,不了了之。

在国会里,相关部长们把责任从反贪委会,总检察署和警方的范围内相互推诿,成就没有担当的部门,请问总警长是否还记得这些情况?

我们相信总警长没忘记自身的职责是维护正义,保障人民的安全和公正的审理案件。我们认为总警长应该把注意力从民联的人民代议士的言论上调整过来调查反贪委会职员的所有指控,包括确定谁是致伤明福的颈项等。

我们希望总警长能确保公正丶透明和独立地公开调查涉及的所有反贪委会职员的罪状,并把他们提控上庭,把延宕了5年的答案和正义还给我们和所有马来西亚人。

我们也要请问总警长,明福是被反贪委会职员带走和扣留;身为一个证人却在执法单位的监控下被人致伤和离奇死亡,为什么没人负上责任?难道要真相永埋尘土?

我们认为明福是被杀害,只要凶手还没被绳之以法,正义还没被伸张,明福就没办法安息!

我们相信以公正透明的调查,还有以事实和证据来支撑的结论,肯定比援引煽动法令和莫须有的罪名及恐赫手段更能服众和阻挡那攸攸之口。

既然至今没有证据显示明福自杀,以煽动法令来堵悠悠之口,阻止别人提出凶手逍遥法外和矢言揪出凶手的言论,是否会让人错以为总警长已知道谁是凶手?或者有“试图阻止凶手被绳之以法”之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