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给天堂的信1



五年了,有一些人也出席了五年的追悼会。每一年,我都会希望今天是最后的等待,这个时候我能到你坟前,告诉你,真相大白,兇手被绳之以法。

每一年的这个月,我都会回想当时这最后的日子你的一举一动,一点一滴,回忆里你总是笑容满脸,一脸自豪的要当爸爸了,一脸喜悦的要当新郎官了。一切那么美好,却又突然消失了。今天的你,到底在哪里?


五年了,尓家从两个多月未成型的小生命,会爬了,会走了,会叫爸妈了,会读书写字,唱歌画画了,也会告诉其他小朋友他爸爸死了。


五年里,爸妈每次都会在他身上寻找你的影子。你岳母生前常说尓家迈步的样子最像你。爸妈觉得他的额头遗传自你,我觉得尓家笑容最像你,仿佛在黑暗里,带来阳光,让身边的人都能感觉那温暖,欢乐,和希望。遗憾的是他只认识的爸爸是黑色的,不是我们认识的色彩缤纷。


五年了,或许大家都不记得你,不记得你的冤死,不记得反贪会职员害死了你,不记得国阵政府、首相纳吉、马华等没兑现对赵家许下的诺言,不记得一条一条死在政府滥权的机制里,不关心冤案进展等,但是他们会记得这个国家和社会欠我们一个答案和责任。


或许有一天大家就是不记得你,我们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直到真相大白,兇手伏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