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趙明福墜樓案司法檢討被駁回

(雪蘭莪‧沙亞南1日訊)沙亞南高庭今日表示認同驗屍庭針對趙明福墜樓案做出懸案的裁決,駁回趙家要求進行司法檢討的申請,趙家母女在聽完法官判詞後淚洒法庭。

高庭法官拿督阿都拉昔認為,驗屍庭的權限有限,它只能依據充足的資料、供詞和論點做出裁決,不能擅自做出任何決定。

“驗屍庭和一般法庭不同的是,庭上沒有控方或辯方針鋒相對,驗屍庭主要以呈上庭的資料和傳召證人上庭供證,根據法律角度及程序來瞭解並厘清案情。”

“法庭同意驗屍庭是在衡量所有證人供詞之後,裁定趙明福一案為懸案,這是基於沒有相關證據足以證明趙明福死因而做出的判斷。”

同時,高庭也同意驗屍庭的結論,即沒有第三者或特定人士蓄意違法致死趙明福。

“基於上述理由,法庭駁回申請人針對驗屍庭判決進行司法檢討的申請。”

為了尊重趙明福,法官在判詞中,特地以他的國文名字寫“TBH”作為稱呼,而不是直接用死者兩字。

在法官宣讀判詞時,手持趙明福遺照的趙明福母親張秀花,以及胞妹趙麗蘭頻頻拭淚,而趙明福父親趙亮輝和兄長趙銘基則低頭不語。

趙家代表律師為哥賓星,副檢察司為莫哈末阿南斯馬哈基。

趙家是在9月30日根據刑事程序323條文入稟法庭,要求法庭針對驗屍庭公開裁決趙明福墜樓案為懸案,進行司法檢討。(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