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苏志海遭推撞有连环图为证

赵明福妻舅苏志海于加腊士补选中,惨遭马华话望生区会秘书张锦森推撞的事件继续延烧。“全民挺明福”运动今日出示连环图证明苏志海确实是被推到和强压在地,在旁目睹整起事件的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则在事后乘车而去。

他们也极力驳斥,马华领袖声称苏志海是“路滑险些跌倒”以及张锦森是在为王赛芝开路的说辞,并斥责王赛芝屡次撒谎,试图掩饰张锦森所犯下的暴行。

根据媒体报道,王赛芝口口声称,“苏志海并非如媒体报道般,跌倒在地。事发地点是斜坡,当时下着雨,场面是人挤人,地面也相当滑,苏志海相信是在冲撞之间,险些跌倒。所幸,他前后方都有人,并即时将他拉起,没造成损伤。这起事件,绝对没有人为因素存在”

王赛芝也说,“她是确定险跌倒的一名‘全民挺明福’成员站起来后,才步上轿车离开,有关‘不顾而去’之说并不存在”

至于马华话望生区会主席徐先权则说,“张锦森不是故意与‘全民挺明福’成员发生冲突及推到苏志海。据了解,事发时,场面混乱,张锦森只是尽责为副部长王赛芝开路,别无伤人之意”

连环图可以证明两人撒谎

“全民挺明福”运动协调员庄国雄和黄业华指出,连环图可以证明王赛芝和徐先权都在说谎,包括:

(一)苏志海是被推到和强压在地,并不是“路滑险些跌倒”,而且王赛芝目睹一切,因此王赛芝撒谎。

(二)照片显示王赛芝的面前,只有张锦森对苏志海施暴,以及卓振宏保护苏志海,斜坡空间很大,既不“混乱”,也没有“人挤人”,张锦森不是在开路,而是推倒和压倒苏志海,因此马华话望生区会秘书徐先权说谎。

(三)图片可以证明,苏志海还跌倒在地上,王赛芝已准备上车离去,并不如她所说的“确定他站起来后才步上轿车离开”,因此王赛芝再次撒谎。

图(一)说明:张锦森(左二)把苏志海(左三)和卓振宏推到一边。黄业华在不断和王赛芝说“副部长,请给我们五分钟”。整个游说活动是完全和平及不具有威胁性的,而且在场外进行,与何应聪声称“全民挺明福闯入破坏马华活动”完全相反,何应聪在撒谎!



图(二)说明:张锦森(左三)强把苏志海(左三)压倒在地上,全民挺明福成员卓振宏(左四)阻止不果,王赛芝(右前)冷静的目睹暴行,没有阻止。




图(三)说明:张锦森(左四)要把苏志海(左三)拖走,苏志海面露痛苦之色,卓振宏(左二)对张锦森的过度暴力感到震惊,其中一位马华党工(左一)尝试挡着媒体和公众拍照。




图(四)说明:苏志海(右一)痛苦地躺在地上,王赛芝(左一)不闻不问,快步离去。




图(五)说明:苏志海(左二)在卓振宏的协助下,挣扎爬起。张锦森愤怒的拉着卓振宏的手,企图继续施暴,右边两个马华党员对此冷眼旁观,没有阻止张锦森施暴。




图(六)说明:张锦森(右二)看起来打算向苏志海(左二)继续施暴,卓振宏(左一)尝试保护他,此时身穿黄衣的马华党员才开始阻止张锦森。



要求开除张锦森严惩王赛芝

黄业华表示,“全民挺明福”运动对于马华公会的种种污蔑和谎言感到遗憾,并希望马华公会开除张锦森和严惩王赛芝、徐先权和何应聪。

黄业华(右图)指出,这个记者会就是为了弄清事实,拨乱反正,找出真相,还全民挺明福一个公道。

“全民挺明福对王赛芝屡次撒谎感到遗憾,并认为这已影响担任公职者应有的基本诚信,破坏政府的形象。试问,一个没有诚信的人,如何管理重要的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事务,如何令人相信王赛芝能够正当无私地使用政府钱财?”

“无数的谎言,令人惊讶马华前总会长所提倡的‘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是否还是马华公会的从政理念?企图以谎言欺骗人民,欺负弱小的人民代议士和地方政治领袖,是这句口号的最错误示范。”

苏志海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苏淑慧的弟弟苏志海也指出,他将保留起诉张锦森的权利。

“我不能接受在民主文明的国家竟然会发生这种事,而且施暴者还是国内第二大政党马华公会的区会秘书。”

除了上述三人之外,其他出席记者会者包括事发当天在场的赵明福胞妹赵丽兰,以及“全民挺明福”运动成员卓振宏等人。

他们也抨击王赛芝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污蔑“全民挺明福”运动政治化,并且与政治势力有关。

张念群批马华不曾为推撞忏悔

赵明福妻舅苏志海于加腊士补选中,惨遭马华地方领袖推倒致伤,迄今已过了三天,民主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左图)炮轰马华诸位领袖不仅没有为这种野蛮的行径表达丝毫的忏悔与检讨,反而屡次中伤“全民挺明福”的成员与赵家家属。

“全民挺明福”第一场补选

针对马华福总会长颜炳寿说他对逢补选必见“全民挺明福”感到不解,而且指责“全民挺明福”为何只找马华和民政党的领袖,而没找巫统、国大党和人民进步党的说法;张念群指出,“全民挺明福”是在今年8月成立。换言之,加腊士补选是“全民挺明福”成立后的第一场补选,何来“逢补选必见“全民挺明福””之说?

“其次,“全民挺明福”寻找马华和民政党的领袖又错在哪里?马华前总会长翁诗杰与现任署理总会长廖中莱曾在去年7月18日,在明福的灵堂前答应其家人会尽全力协助赵家,也答应赵家会要求政府成立皇家独立调查委员会。如今赵家与“全民挺明福”的成员寻找马华部长要求其领袖兑现承诺,及对是否支持成立皇委会一事表达立场,也是天经地义,为什么却被颜副部长指责成拥有“特别议程”?”

也是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的张念群发表文告,斥责马华屡次号称代表华社捍卫华社,可是对华社2009年的最大悲剧爱理不理,反要“全民挺明福”向巫统、国大党和人民进步党寻求协助,“马华可还有半点羞耻之心?”

张锦森是行动党党员呼?

马华另一位副总会长曹智雄也发表言论,指他已经接获一份完整的报告,证明推人风波全因行动党而起。张念群挑战曹智雄立刻出示该报告,并拿出证据证明行动党涉及这次的推人风波。

“已经有连环照片证明,苏志海是被马华话望生区会秘书张锦森推到和强压在地,马华怎还能将错误赖在行动党身上?难道曹智雄收到的报告显示,张锦森不是马华党员而是行动党党员?”

侮辱公民社会分子的智慧

另外曹智雄指“全民挺明福”是被行动党特地带到话望生制造话题也是有欠公平的。张念群强调,“全民挺明福”的成员是在自费自主的情况下组队前往话望生为明福等人权课题保温,曹智雄却将公民社会的主动与努力视为行动党的政治工具。

“他的言论严重的侮辱了公民分子的智慧,他必需向这群热血的有志之士道歉。”

张念群指出,“全民挺明福”从来都不是行动党或任何政党的政治工具。

“我们乐意和“全民挺明福”一起为明福等人权课题奋斗。明福课题从来不是也不应该是专属于任何政党,我们也相信惟有通过全民的努力才能为明福讨回应有的公道。”

Monday, November 1, 2010

政治化明福事件?


亲爱的王赛芝副部长:



我们老远跑到Gua Musang来要求制定《人权法》,第一个找的政党人民代议士,不是明福原属的行动党,不是公正党,不是回教党,而是号称世界上第三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



我们相信马华是代表华人在政府及内阁的权益,所以我们才来找您。因为你是我们人民的希望。



如果说这篇文章太过华人沙文主义,那么,谈谈1个马来西亚吧。



1个马来西亚人民被执法单位滥权而死者,不只是赵明福,还有不满15岁,私自开车而被警方无故射死的Amirul Rashid, 不明不白死于扣留所得古甘。



这不是另一个很讽刺,很黑暗的1个马来西亚吗?



如果你说马华不知是代表华人而已,那么你可不可以站在一个各族中庸的立场,为上述三位请命?



因为你们还是中央执政党,你们比我们这些乌合之众的自行发起和自行融资的运动,更有资源,人脉来为他们请命。



人民代仪士主要职责是什么?为人民请命!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的幸福而争取!



而你,我们只是站在你的演讲台外面,卑微地要求您过目过目我们的诉求,有那么难吗?我们也是人民啊!



什么在补选敏感?什么在补选不宜提出诉求!讲回现实,如果不是因为补选,你真的会过目此备忘录吗?会把它认真看待吗?



人一死就没有分进国阵棺材还是民联棺材,因为生命是宝贵的,没有一个人愿意死得不明不白的!



因为我们是1个马来西亚的子民,所以我们有权要求各族人民,不管你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依班人都好,都不应该不明不白的死在扣留营或是执法单位的口供室。



因为我们是1个马来西亚的子民,所以20岁的志海有权要求知道其姐夫的死亡原因,并将该负上此责任的官员绳之以法!



因为我们是1个马来西亚的子民,所以我们全民挺明福才会放下各自周末的休闲时间,工作,大老远从吉隆坡跑上Gua Musang去请您支持我们的议案。



而马华和民政两党在此事件的反应是什么?您,心里比我还清楚吧!

揭露报案者竟然是捕人的警官 赵丽兰要求见律师被骂“笨蛋”


全民挺明福4人昨晚获释后,揭露这次报案者,竟然就是下午带队逮捕他们的武吉安曼警官马斯里(Maszely Minhad,下图左)。他们也揭露,在扣捕的6个小时期间,一名警官无礼对待他们,甚至指责他们是“笨蛋”。

需要重返丹州警局报到

遭逮捕的4人是赵明福胞妹赵丽兰、妻舅苏志海、全民挺明福运动协调员黄业华和成员卓振宏。他们是在昨天下午2点20分左右,被马斯里亲自带队押返话望生警区总部,理由是全民挺明福已经违反了选举罪行法令4A(1) 。

不过,警方却是援引刑事程序法典112条文,以证人身份录取他们的口供。

在昨晚8点45分左右,4人终于获释,警方允许他们以口头保证及一名担保人的条件下,保释外出,但必须在11月15日重返 话望生警区总部报到。

指责传单散播种族仇恨
黄业华(上图右)在记者会上揭露,根据他向警方了解,此次报案者就是来自武吉安曼全国警察总部的马斯里。

据他出示的一份警方文件,马斯里指控全民挺明福派发的传单,有意图要散播恶意、不满或种族仇恨。

奇怪的是,马斯里昨午在捕人时,受到《当今大马》询问时却表示,警方是因为接获公众投报,指全民挺明福在加腊士派传单助选,才逮捕4人。

问话时要起立否则无礼

4人被送往警局后,超过两个小时没法会见律师,宪赋权利惨遭剥削。

赵丽兰揭露,当一名警官询问他们的名字时,他们要求先会见律师,不料这名警官竟揶揄他们连名字都不知道,实在笨蛋(bodoh)。

除此以外,她也揭露,另一名警官在向他们问话时,竟要求他们起立,否则就是不礼貌。

“这名警官指责说:‘我站着,你们坐着,不是很没有礼貌吗?什么学校毕业的?’”

双手交叉胸前也被批评

黄业华表示,为表示他们的礼貌,4人就决定站立起来,不料当他在起身后,由于双手交叉胸前,又被警官指责。

“警官当时要求我,把双手垂直放在两旁。不过,我这次就决定不听他的,并告诉他,如果我抵触什么法令,就直接起诉我。接着他也不了了之。”

4人被拒绝会见律师超过2小时,一直到黄家和取食物及饮料到扣留室时,才被赵丽兰等人逮着机会,要求警方允许也是一名律师的黄家和留下。

丽兰亲身体会被捕经验

有记者询问赵丽兰,是否担心胞兄赵明福的不幸事故,发生在她的身上。赵丽兰回应说:“感觉上,原来被人逮捕就是这个模样。”

“虽然法律阐明,每个人都有权利会见律师,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原来很难。外面的人根本就很难了解里面的人的情况。”

她强调,本身一再坚持要会见律师,就是因为反贪污委员会一名官员,曾在验尸庭上声称,赵明福于雪州反贪会总部接受调查时,未曾要求会见律师。

“我不要哥哥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们共有4个人被捕,(就已面对这种情况),很难想象哥哥1个人会是怎样。”

思母亲忍不住泪眼盈眶

询及母亲是否曾致电给她,一直坚强发言的赵丽兰一时感触,忍不住泪眼盈眶说,母亲非常担心她。

黄业华强调,他们4人这次被捕,更加证明了全民挺明福的其中2项诉求,大有道理。

这两项诉求是:倡议及制定《人权法令》,保障国民的安全;以及倡议及成立独立警察投诉和行为不检委员会,防止警方滥权。

为自己,为下一代做出保障人身安全的诉求,有错吗?


不是因为困难,所以我们不做;而是因为我们不做,所以事情变得困难。
路,只有一条…叫做跑下去,勇敢的跑下去。人的一生不可能无风无浪,遇到了就一定要学会 [乘风破浪]!
革命…誓革我国腐朽荒谬制度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