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命案届满4周年 赵明福舞台剧再演

(吉隆坡3日讯)马来舞台剧团“舞台剧作之家”配合赵明福命案于今年7月16日届满4周年,订于7月11日至13日,二度演绎赵明福事件的舞台剧,透过演绎扣留所命案案情,促请政府尽速设立独立警方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以及提高民众的人权醒觉意识。

舞台剧作之家(RAT)创办人兼舞台剧剧作人法依萨指出,舞台剧作之家已在去年7月,于吉隆坡演出主题为《明福》的舞台剧,此次将把演出地点改在八打灵再也Live Arts有限公司。

他 召开记者会指出,这部长达1小时的剧作是由两名演员冯百珍及卡里尔演绎,剧情串联一系列的扣留所拷打与命案,包括发生在2009年7月的赵明福及印裔青年 古纳斯加兰离奇死亡命案、2009年印裔青年古甘暴毙警局扣留所案、以及演绎前首相安华曾于1998年在扣留所遭警方虐待的情况。

他说,以《SELAK:SERAK》命名的舞台剧,涵盖了4层面的意思,也表达了扣留犯在被扣留期间的意境和情绪,SELAK(e音同ekor的e)意思是打开或窥看,而这里则意指踢爆扣留所命案,SERAK(e音同emak的e)扣锁的意思。

“SELAK(e音同ekor的e)强调的是良好施政,SERAK(e音同emak的e)意即狂喊后导致喉咙失声,意指扣留犯被拷打后不断嘶喊,死于扣留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