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明福不会自杀


“我的明福不会自杀的!”赵明福的母亲张秀花今天在死因调查庭外开腔,申诉儿子在反贪委雪州总部无故离世已经一年,强调已经要结婚、期待小孩出世的赵明福,不会选择自行了断。

再过两天便是赵明福死难一周年,死因调查庭审讯迄今还没有结果出炉。随着媒体提问赵家有关此事,赵明福的母亲张秀花(右图右)和胞妹赵丽兰(右图左)都相继开腔申诉。

“我的明福不会自杀的!不可能的!(2009年7月)15号会回来……讲他会结婚的……一个好好的人……讲他要回来、拍婚纱照。”抱着赵明福遗照的张秀花已泪盈满眶。

“(明福)跟我们讲要一起去旅行……四个人一辆的士……哪里会去自杀?不会自杀的!(明福)还讲到很开心……要丽兰帮忙选婚纱照……要不是他们带去……(明福就)回来结婚了……(现在连)孩子的脸都看不到!”

随着张秀花的激动与泪眼婆娑,媒体记者的镁光也灯不停闪烁。

“如果不是他们带走,哪里会死?!去了,就不能出来啊!……一个好好的人,被他们带出去就死在那边……一个清清白白的人……他们多残酷的行为……”

冀望庞缇可顺利供证

提及每次出庭审讯,赵家都会带着赵明福的照片前来,赵明福胞妹赵丽兰解释道,“我母亲要陪同赵明福一起看着每一次死因调查庭的审讯。”

“我们要明福看到,证人、死因调查官等人的言论是否发自内心。我们要他听到调查庭的每一道声音。如果里面有杀了他的人…… (或者)死因调查庭内的律师是否专业……我们都要明福看到、听到、出席。”

赵丽兰(左图左)亦表示,他们都不希望案件随便就结案,“我们要公理、我们要真相,但不是轻易就把案件结束。”

对于泰国法医庞缇(Pornthip Rojanasunan)已经确定来马,赵丽兰表示很欢迎她能够确定前来供证,因为在第二次剖验后,赵家都在等待她。

因此,赵丽兰希望接下来一切能够顺利,不会再出现任何问题,致使庞缇供证受阻。至于庞缇这次供证内容是否会偏向首次供证的说法,她认为庞缇是讲事实,而他们无论如何都会接受庞缇的供词。

赵家将出席悼念公祭仪式

此外,赵家将会出席在本月16日(周五)和17日(周六)举行的悼念赵明福仪式与讲座,不过其他较远地区则无法前去。不过,赵丽兰表明,若有需要相关短片,可以向她索取。

赵丽兰呼吁大家出席这两天的仪式,道:“我们希望看到大家一起去,和我们走这段路。”

主要三场悼念赵明福的仪式与讲座分别是:

(一)本周五早上10时,将举行“陪同赵明福家人进行拜祭和追思仪式”,地点为前反贪委员会雪州总部所在的莎亚南商业广场(Plaza Masalam),即赵明福坠楼现场;

(二)本周五晚上8时,将举行“赵明福同志逝世一周年纪念大型座谈会”,地点在隆雪华堂礼堂;

(三)本周六早上8时,将举行“赵明福逝世一周年公祭仪式”,地点为士毛月富贵山庄。

其他详情可以到相关网页(http://justiceforbenghock.blogspot.com/)查明。

更多报导: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8070?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