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命案届满4周年 赵明福舞台剧再演

(吉隆坡3日讯)马来舞台剧团“舞台剧作之家”配合赵明福命案于今年7月16日届满4周年,订于7月11日至13日,二度演绎赵明福事件的舞台剧,透过演绎扣留所命案案情,促请政府尽速设立独立警方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以及提高民众的人权醒觉意识。

舞台剧作之家(RAT)创办人兼舞台剧剧作人法依萨指出,舞台剧作之家已在去年7月,于吉隆坡演出主题为《明福》的舞台剧,此次将把演出地点改在八打灵再也Live Arts有限公司。

他 召开记者会指出,这部长达1小时的剧作是由两名演员冯百珍及卡里尔演绎,剧情串联一系列的扣留所拷打与命案,包括发生在2009年7月的赵明福及印裔青年 古纳斯加兰离奇死亡命案、2009年印裔青年古甘暴毙警局扣留所案、以及演绎前首相安华曾于1998年在扣留所遭警方虐待的情况。

他说,以《SELAK:SERAK》命名的舞台剧,涵盖了4层面的意思,也表达了扣留犯在被扣留期间的意境和情绪,SELAK(e音同ekor的e)意思是打开或窥看,而这里则意指踢爆扣留所命案,SERAK(e音同emak的e)扣锁的意思。

“SELAK(e音同ekor的e)强调的是良好施政,SERAK(e音同emak的e)意即狂喊后导致喉咙失声,意指扣留犯被拷打后不断嘶喊,死于扣留所。”

赵明福之妹

明福的妹妹,是老公好友的女朋友。
虽认识不深,也曾有过几次交流。
明福事之前,她是个乐天派,好多话说。 

明福事之后,见了她,都是忧忧地,沉默寡言地,心里好像有许多石头被压着。 
明福的事件,真的影响了她及家人的生活。
好多的日子,老公的好友就是做柴可夫斯基陪着女友到处去,
希望可求得一线希望, 为明福伸冤。 

几年过去了,真相仍没大白。
几年过去了,明福妹妹终于与老公好友共结连理。 

开心可以出席他们的注册仪式, 
开心看到明福妹眼里那一丝光芒。
不忍的是看到明福家人,眼里还有着一丝忧愁,脸上缠绕着一缕悲哀。 
这注册仪式是否唤起了他们的痛苦的回忆,触动了他们的恐惧? 

心里默默地想,如果明福还在,那多好啊。
如果明福还在,场面一定更开心,更多欢乐。

http://wildsee.blogspot.com/?m=1